北至屿他城  

完整版原创人物塑造45题

你的铃堡:

请随意使用,只需标注来源




1 在300字以内,介绍一个原创人物的设定。(包括性格,外貌,特点,职业,生平等)




2 分析他/她/它的成长环境与经历对他/她日后性格造成的影响。即,如果不在该环境中成长,他/她/它会失去或增加什么性格特质?




3 写一个他/她/它童年期的生活片段。




4 写一个他/她/它老年期的生活片段。如该人物英年早逝,请发挥想象。如该人物长生不老,请随意选取一个足够年长的阶段。




5 分析他/她/它的成长环境与经历对他/她/它爱情观的影响。




6 分析他/她/它的成长环境与经历对他/她/它三观(道德观,价值观,世界观)的影响。 




7 人物显著的性格缺点是什么?他/她/它为什么有这个缺点?你设定这个缺点的目的是什么?




8 接上题,描写一下性格缺点导致人物陷入困境/失败的情景。




9 人物最显著的性格特质是什么?他/她/它为什么有这个特质?你设定这个特质的目的是什么?




10 接上题,描写一下性格特质是如何让人物在应对变故时显得与其他人不同。




11 如果他/她/它遭到无故或是恶意的语言攻击,会作何反应? 




12 如果他/她/它遭到无故或是恶意的肢体攻击,会作何反应?




13 人物的什么特点是你在没有考虑太多的情况下,为了个人偏好而设定的?(如某种疾病,某种特殊喜好,某个习惯etc.)




14 人物的语言习惯是怎样的?他/她/它擅长口头交流吗?为什么?




15 选一个你的人物不擅长的领域(厨艺,学术,政治etc.),描写他/她/它不得不谈论该领域时的情景。




16 描写人物临终时的情景。




17 人物最大的恐惧是什么?分析他/她/它恐惧的根源。




18 接上题,分别描写人物被恐惧击败,和战胜恐惧的情景。




19 人物真正的追求是什么?他/她/它能凭借自己的能力得偿所愿吗?为什么?




20 人物最不可能做的事情是什么?为什么?




21 接上题,设置合理的背景,让人物自愿做他最不可能去做的事。




22 描写一下人物彻底绝望崩溃的情景。涉及原因。




23 人物和什么无生命的物件(订书机,塑料袋,卡车etc.)最有共同点,为什么?




24 人物最喜欢穿什么衣服?和你喜欢让他/她/它穿的一样吗?




25 清空头脑。写下最先浮上脑海的三个关于这个人物的词语。




26 他/她会如何应对生理方面的不适?




27 作为创造者,你最欣赏人物的什么特点?他/她/它身边的人也这么认为吗?




28 作为创造者,你最讨厌人物的什么特点?他/她/它身边的人也这么认为吗? 




29 在现代背景下,他/她/它会自己动手换电灯泡吗?




30 以人物的师长的角度评论一下他/她/它的能力与成就。 




31 描写一下人物在正常情况下吃饭时的情景。他/她/它对食物有偏好吗?有特别的进食习惯吗?




32 人物有心理阴影吗?如果有,请探究至少一个阴影的根源与它对人物性格与行为的影响。




33 使人物在24小时内拥有神的力量。24小时结束后,世界会有变化吗?发生了什么?




34 人物的学习能力如何?描写一下人物学习一项新技能的情形。




35 强迫你的人物写一篇短故事。他/她/它在不情愿的状态下会创造出怎样的故事?




36 把人物放进与世隔绝,没有任何娱乐与消遣的环境之中。人物会如何应对?




37 请亲友写一写这个原创人物。分析他人的同人文, 你觉得该人物的什么特质最深入人心?什么特质最不易把握?该人物写起来容易OOC吗?




38 人物的性生活是怎样的?他/她/它有什么性癖,形成原因是什么?




39 描述一下人物的手。这只手有什么特点?从特点中能看出什么?




40 讲一讲创造这个人物的契机。




附加·人物名字相关




41 人物的姓名是什么?你确定这个姓名之前是经过了长时间的思考,还是很自然地认为他/她/它就应该有这个姓名?




42 人物的姓名有什么含义?




43 从人物的命名者(父母,监护人等)的角度出发,写写人物被命名的过程。




44 人物周围的人对这个名字都有些什么看法?他们是如何称呼人物的?




45 人物满意自己的姓名吗?为什么?他/她/它喜欢被怎么称呼?



评论

热度(22362)

  1. 共36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北至屿他城 Powered by LOFTER